阿卡森(二)

       夜,奥丁森庄园。

       今天是洛基·奥丁森​——奥丁森家长杜鲁门次子,火神酒吧老板的二十五岁生日。庄园中央的喷泉大院内,灯火辉煌,连天上的群星都显得黯淡了许多。

       自从老神父死后,阿卡森从未如此明亮过,无论是城市还是郊区。​平日里不是乌云密布,就是阴雨连绵,到了深夜,除了闪烁的路灯与枪口喷射出的火蛇,就再无其他的光亮。

       宾客们彼此推杯交盏,不少跺一跺脚都能让阿卡森陷入混乱的大人物在此云集。杜鲁门在喷泉旁边,与萨米尔热切地交谈着。他左手举着酒杯,右手揣在兜里,虽然和萨米尔说着话,但他的目光却在宾客中不断地移动着,好像在寻找着什么人。

       “该死,洛基这小子怎么还没来。”他心中暗骂,但脸上还是挂着微笑和萨米尔聊着天。不一会儿,索尔,他的长子在拥挤的宾客中钻到了喷泉旁边,看到萨米尔在这,连忙整理了一下自己因着急而有些凌乱的金色的长发,正欲向背对着自己的萨米尔问好,却见自己的父亲向他使了个眼色。他有些茫然,环视了一下四周,看到洛基并没有在这,拍了一下脑门,又转身钻会了人群。

       ————

       洛基此刻正侧卧在屋顶,仰望着天上黯淡的群星。

       “你来了。”洛基听到瓦片响动的声音,头也没回,缓缓开口。

       索尔从阳台的栏杆上一蹦,够到了屋顶的瓦片,用力一撑,翻了上来:“嗯哼。这可是你生日宴会,自己一个人跑来这里干什么?”

       洛基轻笑一声,把头扭过来,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索尔:“生日宴会?不过一个幌子罢了,任谁都看得出来,这是一场在老东西的统治终结之后的狂欢。我就是个不重要的小角色而已,没人会在意我在与不在。”

       “别这样说哈什冕下,毕竟他为我们带来了那么多年的和平。”索尔顿了顿,接着说,“是父亲让我来找你的,我们需要你的出场。”

       “别吧,就让他们好好地庆贺真正的盛宴吧,别理会我。”

       索尔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他默默地在洛基旁边坐下,揽住他的肩膀。洛基曾经是老神父镇压阿卡森犯罪的得力干将,老神父死后,专制势力随之垮台,洛基也因此沉沦下去,不再管理自己手底下的势力。

       “我亲爱的弟弟,我希望你明白:不要尝试以任何非法的手段去为哈什冕下复仇。这是他在统治期间一直恪守的信条,只有法律是阿卡森唯一能够作为秩序的存在。”这位警察局局长,奥丁森的长子——索尔语重心长地说着,抚摸着洛基有些狭窄的肩膀。他一向尊重老神父,如今仍在为维护老神父定下的法律的尊严而奋斗着,但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法律被上层的权贵反复操作利用,而无力反抗——他想成为一名斗士,但老神父的信条不允许他成为斗士。

       “遵守法律,然后成为父亲那样的人的鹰犬么?”洛基嗤笑一声,甩开索尔的手,说“你还这么迂腐啊,我亲爱的兄长大人。父亲,萨米尔他们这些五大家族的人,阿卡森所有的势力都参与了针对老东西的谋杀,而你,现在还在维护着被他们掌控的法律,真是可笑!”

       “我愿意做你的鹰犬,我的哥哥。”洛基话锋一转,收起脸上的笑容,起身,两手搭在索尔宽阔的肩膀上,“你维护你的法律,我为你铲除阻拦在法律前路上的所有障碍,萨米尔、奥杜因…我们的父亲大人,他们都会不复存在,你,会接任冕下成为阿卡森的专制统治者,重塑阿卡森的和平。”他的语速越来越快,情绪也越来越激动,甚至接近于吼出来。

       索尔愣了一下,躲闪了一下洛基的目光,不敢直视他。

       “我明白了。”只是一个眼神,洛基便背弃了自己的信条。诚然他可以用火焰照亮任何人,但如果不能照亮他的话,他宁愿独自一人奔赴无边的黑暗。

       洛基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服装,脸上失去了任何感情,冷淡地说:“我回房去换一身衣服,你告诉父亲,我一会儿就到。”

       索尔沉默地点了点头,转身蹦到了阳台上。他摸了摸自己额头上的汗水——他感觉自己仿佛面对了一条冷漠无情的毒蛇。他想和洛基接着说一些什么,但他的内心一直催促着他的离去。是啊,他有什么脸面去面对洛基呢,这个一直将老神父视作自己亲生父亲的人。是他,亲眼目睹了老神父的死亡却无力阻止,他一直心存愧疚,他想按照老神父的遗愿将洛基培养成下任统治者,因此他同样不想洛基违背老神父定下的信条。“等宴会结束之后,带他去祭奠一下冕下吧…”索尔如是想道。

       ————

       “很荣幸,列位能来参加我的生日宴会,在此深表感谢。”洛基一身黑礼服上台,说完这句后便鞠了一个躬,随后把索尔为他准备的演讲稿撕得粉碎。

       “诸位弑君者,往日如在砧板上苟延残喘的草鱼,只有尾巴有力反抗。如今一看,诸位可谓容光焕发,精神抖擞,如同缸中之鲤富有活力,让我很是欣慰啊。”听到弑君者,台下所有人都是面若冰霜,一个个停止了彼此交谈,怒瞪着台上大笑着的洛基。索尔在杜鲁门的示意下在拥挤的人群中穿行着,打算上台带走这个神态有些陌生的洛基。

       “火神会带来无边的火焰,焚烧尽这一切的罪恶,他会烫死所有的黑暗,包括你们所有人。”洛基的语气突然变得颤抖,他的嘴角突然冒出了一丝火光,台下的索尔见此心中大惊,把前面阻挡的人群粗鲁地推开。等他冲到台前,洛基浑身已经烧起了红黑色的火焰。

       “等待审判吧,弑君者们!”火焰中,洛基因痛苦蜷缩着身体,但他的头颅高高昂起,每说一个字都会吐出几缕火星,他嘶吼着,双手用力撑开,把自己摆成了一个燃烧着的十字架。“阿卡森终将涅槃!”

       这火焰不知是什么来头,焚烧极快。待洛基说完这句话,他的身体就从头颅开始一点点化作飞灰,在晚风的吹拂下,散到了所有宾客的脸庞上。他们对此毫无反应,只是瞪大着眼睛,仿佛看到了一个火焰巨人向他们挥剑砍来。不知是哪位女宾尖叫一声,整个宴会陷入一片混乱,尖叫、推搡、辱骂、殴打此起彼伏。

       索尔跪在台上,双手捧起一抹焦黑的骨灰,垂下头,无声地哭泣着。

       星光照在一处极高的阁楼,一个穿着绿色西装的身影从窗口收回了自己探出的脑袋,压低了自己的帽檐,纵身跃下,落入一片稻草之中。

       当夜,火神酒吧的机车党们在街上展开暴动,所有势力控制的地域都遭到了袭击。警方和各大势力合作,对火神酒吧展开打击,所有成员尽数伏诛。

       次日清晨,仍是一片安宁。




评论(3)
热度(10)

© 梅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