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一)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这一天,长安城内,乃至整个东方都下起了金色的雨。

  父皇就站在我的身边,他说,那是孔先生他们的血。

  孔先生是我的老师,从小到大,他从来不让我去修行人间练气士的功法,甚至看都不让我看一眼。他说,那东西恶人的很,不能污了我的眼。

  他只教授我先秦时代流传下来的百家经义,教我修身养性,明达事理——先生就是先秦时代的圣人,但那个时代的所有圣人里,只有他和孟先生,东皇,老和尚活了下来。

  他说,我们头顶上的天空,名为穹顶。

  我们脚踏的这片土地,是一个巨大的球体。至于它来自何处,无人知晓。

  八千年前,名曰“祖”的统治者为了更好地镇压人族对他的统治的反抗,将世界分为东方与西方,并用从大地中逸散出来的瘴气分隔开,只有他能在瘴气层通过。

  不知何年何月,“祖”穿过了穹顶,看到了更广袤的世界——一方巨大的如同幕布一样的结界般的存在,远远地悬挂在我们所处的球体的上方。

  而我们平日里所见的太阳,就是一颗炙热地大火球,同样远离被“祖”命名为地球的这片土地。有两颗卫星围绕着地球高速运转——这是在地球上可以见到的两颗永恒月卫,“祖”当时并没有感到稀奇。

  后来,“祖”回头看了看地球,便回到了陆地。他在地球上看到了什么,却并没有让史官记载下来,直到失踪,也没有传出任何消息。后人再次踏足“宇宙”的时候,地球就是地球,没有任何异样。

  七千年前,“祖”失踪了,整个人族从他的压迫中解放出来,东西方都开始了蓬勃的发展。

  西方的中心国度斯图亚特王朝统治至今,而东方的中心大陆上王朝更迭,生于夏,始于商。

  在商时,东皇已经存在,并成立阴阳家,观测人族彼此征伐,但并不干预。阴阳家,始终热衷于“观测,记录,探索。”

  东皇好奇着,好奇“祖”当初究竟看到了什么,于是,他凭借自己的力量,来到了穹顶之上——甚至更高。他超脱了天际——那块黑色的幕布。

  他看到了,一个巨大的黑色球体——体积远远大于太阳的球体,就好像把十万个太阳打碎再重新拼凑在一起一样,在天际之上,仿佛一颗巨大的眼球,凝视着他。

  他开始慌了。

  他感觉自己被不可名状的存在凝视着,他发了疯地跑回了陆地,请商皇命人族强者在穹顶之上,在天际之下,修筑了一条横跨两颗月卫的永恒长城。

  这座长城被命名为天际线,由每个时代的最强者镇守。

  后来,商皇派遣使者—一个凡人乘着墨师集数百名弟子打造的方舟,跨越天际线,来到了那颗黑色的球体之上。那颗球体上,充斥着巨型的怪诞的生物,而他们的统治者,则被称为古神。

  于是,地球吸引了古神的注意。

  先秦时代的东方大陆上,古神派遣使者要求人族臣服于他们并以他们为至高信仰。

  商皇因此大怒,杀死古神的使者,并用烈火焚烧神使的躯体来向古神宣战。于是古神派遣巨型生物跨越天际线大举入侵,天际与穹顶被各种巨型怪物冲击地破碎,异世界的古神与巨怪遍布东方大陆。甚至连当时的周君,也被古神蛊惑,自命天子,推翻商朝,将商皇的头颅献与古神。

  整片东方大陆,黑暗了八百年。

  若不是大陆深处的鞅君与黑龙灵显化,诸子百家的圣人出世,东方大陆早已沦陷。

  那个时代,老子划分江、河,以镇压东方的邪祟;他西出函谷,点化了老和尚茹莱,人族自此又多了一位圣人;他所骑的青牛,在他失踪后去了藏地高原,镇守着天际线、穹顶后的第三道防线;他所写的《道》《德》亦成为了启蒙人族精神的不朽经书。

  那个时代,娲圣舍生取义,与伏君在东方大陆上狩猎巨怪,将巨怪的精肉炼成五彩神石,重铸不朽天际与地球穹顶。古神与巨怪,一时再难以在两颗星球间传送。

  五十年后,庄圣与东皇联合百家圣人,在穹顶之上利用东方大地赋予他们的力量创造出可以背负星球的巨兽——大鱼。他们试图用大鱼背负整个地球,逃脱出这天际的囚笼,逃脱出古神们的注视,这就是被后世皇族一直守护着的秘辛——地球逃脱计划。

  可大鱼一出世,就引起了古神的关注,古神带领地球上存活的所有巨怪全力攻击大鱼,百家圣人拼死保护,最终,百家圣人所剩无几,所有前来东方的巨怪也葬于东方的土地,古神无力继续进攻。大鱼,却失去了行动的大翼,至今仍在月卫一上沉睡。

  这次战斗过后,东方的古神离开了,临走前,他们把自己的血肉割下来,挥洒到了整个东方。活下来的圣人们——孔先生,孟先生,茹莱,东皇,对这个隐患,一点儿也不知情。

  幸运的是,自那以后,天际线由四位圣人镇守,整个东方的气运都加持在他们身上,没有古神再敢来入侵。

  也是从那以后,人族出现了练气士。他们修炼着不知来路的功法,练着不知道源头的“气”,渡着没有来历的劫,成了不知去向的仙。

  四位圣人这才发现问题,但他们什么也不说,只是让各代皇室全力剿灭所谓的各大门派,但无论怎样,都会有漏网之鱼,再大肆发展。

  或者说,他们并没有不说,他们试图告诉世人真相,但当他们睁开“眼睛”,似乎看到了什么。于是他们只能一点一点的削弱“功法”。

  而皇室的人,连这些功法是看都不能看一眼的,只能修行百家思想。

  前不久,孟圣死了,被古神趁他巡视天际的时候杀死的。那一天,东方也是下起了金色的雨。

  自那以后,我就没有在宫廷里见到过孔先生,皇宫里的那些叔叔也不见了踪影。

  而今天的雨,更大,更悲哀。

  我看到,远方的天际处,一个巨大的金身显化在血红的落日之前——那是老和尚,茹莱。他闭着眼睛,眼皮微微地颤抖。他面带微笑,轻抿着嘴唇,右手手指拈成花,面对着我们。

  我看到,东皇盘坐在那轮落日中,两手耷拉在盘着的两条腿上,身体前倾,低着头颅。他看起来很勉强地用长矛撑起自己的身子,站起来之后,倚着长矛,依旧低着头。

  我看到,孔先生左手执书卷,右手抚摸着那轮落日,闭着眼睛,微微叹息。

  我看到,他们的身上逸散出一粒粒的小光点,速度越来越快。

  东方的子民们,他们匍匐在地上,失声痛哭。他们的圣人,他们的信仰,他们的保卫者。

  消散了。

  就在金光即将漫过他们的头颅,三位圣人,睁开眼睛,看向了我。

  我闭上了眼睛,一抹清凉自我的头颅席卷全身,等我再睁开眼,我看到了。

  这个人间,污浊一片。

  长安城内的佛寺内,一群和尚吟唱着小乘佛教的经文,而他们所对的巨佛却被一团团黑色的触须包裹,吸纳着从和尚们身上涌出的愿力。

  我看到,朱雀大道下的雀灵被黑色的触须紧紧束缚住,雀灵不断发出凄惨的叫声,奋力挥动着翅膀,却不能移动分毫。

  我看到,永安大门内的蛇灵钻入了龟灵的龟甲内,龟灵也缩着脑袋,撕咬着试图进入龟甲的触须。

  我看到,军营中的庚虎卫咬着牙,瞪大了眼眶,血泪在他们的脸颊上流淌,他们彼此厮杀在一起。而他们上方,他们的气势凝聚成的虎灵,正撑着残破的身躯,与黑色的触须战斗。

  我看到,一团黑色的触须试图沿着父皇的腿吞食掉他的魂灵,围绕在父皇身边的龙灵面露痛苦,对着那团触须嘶吼着。

  我看到,守夜人弯着腰坐在钟楼上俯瞰着长安。他的手脚都缠上了黑色的触须,但他仍然试图挣扎起身,他扭头,眼睛死死盯着那口大钟。

  而我,似乎与这世间万物都隔离开了。

  整座长安都在嘶吼。

  而我在这里动弹不得。

  守夜人咬紧了牙,在触手的束缚下冲向那口大钟,侧着自己的头颅,用自己的脖颈撞响了钟。

  所有黑色的触须都迟缓了一下,四灵们趁着这个机会逃脱了出来,将所有的触须吞食入腹。父皇背负双手而立,面对天际,以手作笔,在空中书写。

  “东方生民听我号令。”

  “东方百灵听我号令。”

  “与外天际邪魔。”

  “开战。”

  我睁着眼睛,看到了世间所有的黑色触须都向长安席卷。

  但很快,守夜人来到了我身边,给我带上了眼罩。他用胳膊夹住我,跟我一起来到了西域,丝绸之路的东方尽头,西方之始。

  于是,我来到了西方。

  没有人会说我是逃兵。

  因为临走前,我听到了长安城的惨叫。

  我叫李木,东方中心王朝——唐王朝皇室第四子,诸子百家此代卫道人。

  我叫李木,大唐的逃兵。

评论
热度(14)

© 梅林 | Powered by LOFTER